精心•精准•精彩——区图书馆第一书记党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

为贯彻落实党支部“第一书记”相关工作制度的要求,再掀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理论学习热潮,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区图书馆立足于“规定动作”要走实走深,“自选动作”要出新出彩,助力推进“三会一课”,扎实开展全馆党史学习教育。5月27日上午,通州区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图书馆党支部第一书记吴兴林给馆内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动而精彩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吴局的党课精心准备、精准讲解、内容精彩,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磅礴力量。

针对馆内大多是年轻党员的特点,吴局精心备课,在深学研读党史学习教育四本必读书目的基础上,广泛收集党史学习的资料,阅读相关书籍,从年轻党员的学习兴趣出发,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把握要点,突出重点,提升亮点,完成了覆盖面广、内容精准、信息量大的高质量备课材料,为上好党课做了充分的准备。

党课过程中,吴局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重要性、目的性和针对性,指出学党史的落脚点就是要切中行业实际,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多做群众所期所盼、所急所难的事情,真正把学党史的动力转化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他还循序渐进,通过一系列鲜活的事例和党史故事,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希望图书馆年轻党员要发挥阵地作用,借助馆藏,创设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真正达到广而告之、喜闻乐见、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效果;要突出学习实效,服务要接地气,紧紧围绕读者需求,提供精准服务,扩大阅读服务面,在服务全民阅读中展现自己的新作为、新成效。精彩的党课赢得了全体党员的阵阵掌声,让全馆洋溢着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姜冬云向第一书记汇报了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并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部署,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紧密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公共文化服务的实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