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 “疫”线有我——通州区图书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号召全体共产党员“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连日来,通州区图书馆党支部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在接到区委组织部号召各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的倡议和区文广旅局党组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部署后,区图书馆党支部迅速动员,闻令而动,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在十总镇双墩村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扛起先锋旗、争当排头兵、打好“主动仗”、守住“主阵地”,与双墩村广大人民群众携手筑牢家园防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8月8日至10日,区图书馆馆长姜冬云、副馆长顾平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高温,与双墩村工作人员一道,开展人员登记、政策宣传、物资协调等方面的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即便汗流浃背、口干舌燥,也顾不得休息,确保了双墩村疫情防控演练的有序进行。

共产党员王娟主动请缨,做好“传帮带”,与新入职的印甜宁一道加入志愿者行列,在双墩村留下美丽的战“疫”身影。

党员先锋的引领,也深深感染了馆内的在职非党员。在机场、火车站、高速出入口等通州境内交通卡口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少儿阅览室王志军自觉服从局系统人员调度,到指定交通卡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图书馆志愿者中勇于担当的“逆行者”。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比拼的是党性意志,考验的是组织担当。面对疫情,通州区图书馆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最快速反应、最有力出击、最严格措施,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