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学透悟思想 凝心聚力开新局——通州区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学习“七一”讲话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悟思想,凝心聚力开新局,8月31日,通州区图书馆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差距不足,在历史和现实贯通中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理论和实践结合中与时俱进长本领,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中坚持不懈炼作风,立足岗位,争先进位,为通州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铆足砥砺前行的力量。

组织生活会召开之前,通州区图书馆党支部紧扣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认真研究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全体党员以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开展谈心谈话,进行盘点检视,并积极撰写个人检视材料。

组织生活会上,通州区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姜冬云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特别是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部查摆出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姜冬云还与支部其他党员一起,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对照检查发言,谈个人学习感悟、交流心得体会,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做实事好事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为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姜冬云希望全体党员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执行力;增强团队意识,提升凝聚力;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创新力。

区文广旅局副局长、区图书馆党支部“第一书记”丁燕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在最后点评时,丁燕指出,今年以来,通州区图书馆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党风廉政建设等党建工作制度,做到党建工作规范化、党建活动内涵化、党建效果实在化,提升了支部战斗力,希望图书馆党支部一如既往保持这股劲,拧好这股绳,把党建工作的落脚点放在进一步推动工作、为民办实事上,做实实在在的事,实实在在地做事,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