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通州区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部分退休老同志,在副馆长顾平的带领下,赴海安市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暨“银辉心向党,启航新征程”爱老敬老集中服务月活动。本次活动以“学党史、精业务、建新功”为主题,老少齐聚共话发展,接续奋斗再谱新篇。


学党史,坚定信仰之力。1946年7月13日—8月27日,华中野战军在粟裕、谭震林的指挥下,以3万兵力迎击美式装备的国民党军12万之众,连续作战七次,仗仗奏捷,取得歼敌5万余人的胜利。苏中七战七捷书写了中国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典范篇章,加速了解放战争胜利进程,彰显了苏中军民伟大力量。在纪念馆内,广大党员和退休老同志通过展示的文献资料、实物史料和视频影像,沉浸式深入了解了这一历史事件,解放军“跑得、饿得、打得”的顽强意志和奋斗精神、“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等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更加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筑牢了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

精业务,提升服务之力。站在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如何开好局、起好步,推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图书馆人面临的新课题。主题党日活动期间,通州区图书馆部分党员干部在海安市图书馆王亦翔副馆长的带领下,对海安市图书馆的硬件设施、日常管理、队伍建设、各类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现场体验了海安市图书馆的读者服务。下一步,我们将取长补短,在提升服务上下功夫,不断强化阵地建设,助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建新功,笃定奋斗之力。主题党日活动期间,通州区图书馆党支部党员干部和部分退休老同志还一同参观了海安市青墩遗址博物馆等地。他们沿着江海文化的源头,纵览了江海大地上的先民勇立洲头,向海而生,用智慧与勤劳在这片热土上所成就的不朽功勋,更加明白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参观过程中,退休老同志深情回顾了通州区图书馆的发展历程,勉励图书馆年轻同志接续奋斗,不负韶华,在图书馆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绚丽多彩的人生。

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通州区图书馆支部党建活动的重点。广大党员表示,每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夯实信仰之基,勇担为民之责,激发奋进之志,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在“强富美高”新通州建设中凝聚智慧,争做贡献。